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会
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9日,党总支书记曹子娟同志主持召开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会。会议传达了交易商协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切实抓好公司的主题教育。

会议对公司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是搞好主题教育的基础。全体班子成员要保证思想认识到位,按照拟定的学习计划,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发挥班子的表率示范作用。公司各基层党支部要将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传达至每一位党员,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公司业务工作开展的有力抓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人民银行和协会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有关工作要求,切实以先进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坚决避免党建、业务“两张皮”。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征求市场成员及广大员工的意见与建议,以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三是要借助主题教育解决制约自身建设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公司成立十年来的工作成绩与不足进行回顾、检视与思考,既要肯定成绩,也要以刀刃相内的勇气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进而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开拓思路、凝心聚力,为公司未来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四是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组织领导作用。要把主题教育与公司现行的各项党建、业务工作统一部署、统筹考虑,积极学习协会党委第一批主题教育的良好经验,结合公司实际做好公司各项主题教育安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