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
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4日,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集中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以思想理论学习为专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等讲话。党总支书记曹子娟同志主持会议,公司党总支委员及经营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在曹子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曹子娟同志和赵文杰同志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政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学习主题开展了互动交流。

在重点发言环节,曹子娟同志以“不忘初心使命 坚定政治信仰”为主题,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要锤炼政治品格,以公司成立十周年为契机,结合本次主题教育,沉下心来做好回顾与反思,处理好“不变”与“变”的问题,切实做到居安思危,为走好公司的下一个十年认真总结经验。赵文杰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分析了主题教育的目标、措施与具体要求,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查摆问题、找出差距,狠抓落实、取得成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体经济发展和中国债券市场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内涵和要求,自觉、主动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作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有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做到在各项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积极主动承担各项工作任务,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切实增强实干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为广大员工做出表率与示范。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结合公司的履责实际,从提升公司党建工作水平、确保公司正确发展方向、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出发,全面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关键点,进而引导带动公司全体员工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着力将公司打造成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人民银行党委和协会党委工作要求的快速反应部队,使主题教育真正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