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理论学习
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5日,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集中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以形势政策教育为专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2019年7月30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总支书记曹子娟同志主持会议,公司党总支委员及经营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重点发言环节中,党总支组织委员吉寿松同志和风险总监丁加华同志围绕立足自身岗位担当作为、树立斗争精神等内容,分别结合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和公司具体业务工作开展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思考,其他与会人员也都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公司作为一家金融企业,对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保持高度敏感,对政策指向具有清晰、准确、深刻的认识尤为重要。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稳中有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化对国际国内金融形势的认识,正确把握金融本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推动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这些都对公司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融体系的首要和根本性的任务是服务实体经济。公司除了做好自身的增信业务之外,要坚守这一工作主线,在人民银行和协会的指导下,继续积极稳妥推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相关工作,对内优化机制与流程,对外强化沟通与交流,找准主攻方向、突出重点区域、精准聚焦企业,更好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会议明确,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司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机结合。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关系。要秉持促发展与防风险并重的原则,以合规守纪为底线,全面提升公司业务规范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将党的纪律与作风要求纳入业务制度规定和员工行为规范,切实做到管人与管事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指出,要保持创业期的精气神,积极打造与传承中债精神。今年是公司成立十周年,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公司发展要始终秉持的工作精神。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不忘事业初心,发扬创业热情,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斗争本领,保障公司在新征程的起点上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