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理论学习
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6日,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集中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以警示教育为专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党章》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规党纪以及部分反面警示案例。党总支书记曹子娟同志主持会议,公司党总支委员及经营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党总支纪检委员高燕凌同志和党总支青年委员唐文星同志围绕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内容,结合自身分管或从事的纪检监察工作做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作为公司党总支委员和经营班子成员,要努力做到:一是要有过硬的政治品德,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要对照“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对照党章党纪党规的要求,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从业,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坚决防范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二是要从历史和反面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作为党的干部,忘记初心、丢弃使命,就会蜕化变质,要以案为鉴,深入反思,汲取教训。作为高级管理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优良作风,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到廉洁自律、严守底线、不碰红线;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刻不放松地抓好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在正风肃纪、惩腐反贪上进一步加大力度。 

三是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如何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打造一支信仰坚定、专业精干、纪律严明的员工队伍,是公司管理层必须思考的问题。务必要在选人用人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人才、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监督,把从严管理贯彻落实到员工队伍建设全过程,做到“善则赏之、过则匡之、患则救之、失则革之”,对员工的成长与公司的发展真正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