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
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7日,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集中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以先进典型教育为专题,深入学习了张富清、黄文秀、廖俊波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党总支书记曹子娟同志主持会议,公司党总支委员及经营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重点发言环节中,党总支群工委员侯亚冰同志和党总支宣传委员杜洋同志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思考,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要对标榜样,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张富清、黄文秀、廖俊波同志是共产党员中的先进典型和优秀榜样,他们模范地遵守党章党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事业,服从组织、甘于奉献、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担当。要通过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更深切地领悟何为共产党员的初心,更清楚地懂得“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同先进典型对标对表,把初心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日常言行上,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强调,要对照典型,认真查找自身的不足与差距。学习先进典型,重在发现不足、见贤思齐。要对照廖俊波、黄文秀、张富清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地找一找自己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是否存在思想松懈、行动怠惰的问题;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面对市场多元的发展诉求,面对员工不同的发展需要,是否能够做到俯下身倾听、沉下心干事;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要做到自我革命,就要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沉下心来反思自己的不足和缺点,抬起头来看看应该达到的目标和境界,有的放矢的进行整改。   

   会议指出,要结合公司实际,全面提高党建工作与公司治理、业务开展的深度融合,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放大党建工作与公司治理两个优势;要坚持党管人才,着力在工作一线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员工,为建设增信行业百年老店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与攻坚任务,与业务创新、风险防范、廉洁自律、合规经营融合起来,用发展成果和工作实绩检验党组织的战斗力。在未来工作中,要牢牢把握公司党建工作的定位,坚定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的政治优势切实转化为公司的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