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理论学习
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9日,公司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会议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现在是新的长征,我们要重新再出发》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人民日报》刊登的文章《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党总支书记曹子娟同志主持会议,公司党总支委员、经营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组织委员吉寿松同志和纪检委员高燕凌同志围绕坚守革命传统、提高党性修养等主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中的《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中的《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等相关内容。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党总支书记曹子娟同志和副书记赵文杰同志为读书班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要铭记革命历史,坚守初心与使命,牢固树立新时代的斗争精神。当前,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发生深度调整变化,影响和威胁全球金融稳定的风险因素增加,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下行压力犹存,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上升到战略高度,反腐斗争走向纵深,行业监管日益严格,增信同业竞争日趋激烈。站在公司成立1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面对这种新环境新形势新挑战,更需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稳扎稳打,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助推市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守革命传统,践行群众路线,发扬党的优良工作作风。本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公司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要聚焦公司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或部门职责,扎实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市场、深入基层,充分听取市场成员、公司广大员工对经营班子、公司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发现问题、检视反思,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切实做到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履职本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走好公司的下一个十年要统筹规划、持续接力、长期进行。要培养历史眼光,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革命风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正确处理好公司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种挑战与问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持续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期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