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8日,公司党总支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交流前期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及短板,创新提出思路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公司党总支书记曹子娟主持会议,协会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薇参会指导并做重要讲话。协会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公司经营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人民银行和协会党委部署的重点工作事项,聚焦解决影响和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市场、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制定调研方案,精心选择调研题目,坚持目标导向,深入基层员工和服务对象,通过实地走访、组织座谈、调查问卷、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调查研究,形成9份专题调研报告,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做好后续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公司经营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围绕党的建设、支持民营企业直接融资、企业融资困境与风险防控、新形势下风险预警和违约处置工作、信用增进业务的发展与创新、内控合规建设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刘薇组长对公司的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公司经营班子以上带下、深入基层,充分发挥贴近市场一线的优势,从实际出发,掌握了很多一手资料和情况;在选题方面,围绕公司核心工作,涵盖了党建、业务发展、内控合规等各方面内容,切实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取得了较为丰富的调研成果。对公司主题教育的后续工作,刘薇组长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突出党总支书记的政治引领作用,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三是要坚持四项措施一体推进、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

曹子娟书记代表公司经营班子对协会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莅临现场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她表示,公司党总支及经营班子成员将充分总结前期调研成果,以此次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巩固调研成果,聚焦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公司发展的实践力量,扎实推进公司主题教育后续工作。

协会党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薇做重要讲话

公司党总支书记曹子娟做表态发言


公司党总支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