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按照协会党委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活动方案要求及公司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安排,为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在“七一”前后形成高潮,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2021年6月25日,公司党总支书记、监事长曹子娟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 汲取历史智慧凝聚前行力量”为主题为公司全体员工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公司党总支及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现场参加学习,公司其他员工通过腾讯会议软件进行在线学习。

曹子娟书记在党课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重温历史是为了把握现在、开创未来。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通过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认真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跑好历史的接力赛,更好地做好公司的本职工作。

结合自身半年来的学习心得,以及参加党总支专题读书班、公司党史诵读活动和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等的亲身体会,曹子娟书记用大量的事例、典故就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曹子娟书记指出,学史明理,就要通过学习党史来建立科学的唯物史观,坚持历史思维,从党史中积极汲取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学会从政治上看问题,学会在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时始终清醒地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成为具有大视野、宽胸襟、高境界的合格共产党人;学史增信,就要通过学习党史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复兴过程中所起的领导核心作用,真正了解我们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自觉,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复兴等不同历史时期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而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为继续前进积奠充足的智慧与勇气;学史崇德,就要深刻领悟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从中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最终落脚点,要学会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坚持并发扬“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等党的优良作风,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更加脚踏实地地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

结合公司工作实际,曹子娟书记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最终的落脚点还是要“办实事”“开新局”。要充分明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的落实,坚决落实人民银行有关决策部署和协会党委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第二支箭”升级,精准支持民企融资;要充分发挥增信业务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环境治理工程的建设,精准支持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项目落地。站在公司下一个十年的发展起点上,要做到常怀忧患、不懈奋斗,敢于担当、直面考验,实事求是、眼光长远,求真务实、破除“四风”,更新知识、提高素养,推动公司事业发展打开新局面。曹子娟书记勉励公司全体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攻坚克难、施展才华、锐意进取、努力奋斗,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在时代使命中谋划人生、成就自我,赢得光明的未来。

随后,曹子娟书记带领现场参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观看了《红色金融路》第13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