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感受伟大历史进程,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增进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

按照交易商协会党委迎“七一”相关工作安排,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及人民银行党委、协会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公司党总支自2021年6月21日起,面向公司全体员工开展了“百年征程葆初心我是党史诵读人”活动以1921年为起点,以年份为序,每天请公司一名员工诵读一段党史故事、讲述重要历史瞬间,并以音频形式上传至公司企业微信群,将党史化为“有声读物”,做到人人参与、全员覆盖、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以“百人读百年”在“七一”前夕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与热烈庆祝氛围。

公司第一党支部与第七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联学联建活动,一同赴香山公园革命纪念地双清别墅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接受党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军事才能,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以及他们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仰,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与信心。参加活动的同志表示,将不断发扬和继承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项工作中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时刻不忘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勇拼搏向上,为信用增进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一党支部与第七党支部参观双清别墅


公司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群众集体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展览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练地展示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使大家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通过参观主题展览,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切切实实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此外,三个支部分别在各自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第四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送祝福”活动,征集党员群众对党的生日祝福,制作宣传海报,共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特展



第四党支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送祝福”宣传海报

公司第五党支部与第六党支部开展了特色主题党日联学联建活动,共同参观了北京鲁迅博物馆,并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毛泽东同志曾评价:“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一生的真实写照。通过参观丰富详实的馆内资料,大家再一次被鲁迅先生披荆斩棘、艰难跋涉、奋然前行的一生所震撼,不仅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更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党员同志们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第五党支部与第六党支部参观鲁迅博物馆


在党总支的指导下,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彩绘中国——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绘画展活动,广大员工携子女积极参与,在创作的过程中为孩子讲述党的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家风。本次活动工会共收到68份绘画作品,孩子们以稚嫩热情的笔触和鲜明生动的色彩抒发了对党的歌颂、对祖国的热爱。

 

“童心向党·彩绘中国——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绘画展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公司全体员工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受伟大历史进程,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把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出成绩,力争为国家金融事业和公司发展贡献出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