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致敬英雄楷模,激发奋斗热情 ——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各级党组织 开展“红心向党、致敬英模”活动
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

英雄是时代的标杆,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进一步激发公司党员干部员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员工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按照交易商协会党委“迎七一”有关工作部署,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了“红心向党、致敬英模”活动。

6月29日,公司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观看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专题专栏的《马本斋:“英雄不死”家国安泰》《甘祖昌、龚全珍夫妇:并蒂莲花初心红》等英雄模范事迹介绍视频。会议指出,英雄模范的事迹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的典范,要在学习英雄事迹中砥砺初心使命,发扬英雄模范不惧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助人济困的高贵品德,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出新的贡献。

公司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和群众一同观看学习了何叔衡、常香玉、包起帆等不同时期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表示将广泛宣传各时期英雄的先进事迹,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第一党支部观看学习何叔衡、常香玉、包起帆事迹

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了刘志丹、樊锦诗的事迹。刘志丹是中国工农红军高级将领,他与谢子长、习仲勋等共同创建的西北革命根据地是当时全国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为中央红军长征提供了落脚点。樊锦诗是离我们最近的全国杰出先进人物代表。支部党员表示,通过学习,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要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第二党支部学习刘志丹、樊锦诗事迹

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群众集体学习了陈延年、王伟两位英雄模范的光辉事迹。两位英模“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和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令每一位党员群众深受触动。大家表示,对革命先烈的最好致敬,就是赓续他们的精神,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立足实际创造出无愧于先烈的工作业绩。

 

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群众集体学习陈延年、王伟事迹

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第九集《赵一曼的“示儿书”》纪录片,学习了革命英雄赵一曼坚持革命斗争,被俘后坚贞不屈,面对敌人酷刑坚持共产党员信仰,最后为党和人民英勇牺牲的事迹。理想信念是胜利之匙、精神之钙,支部党员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不惧挑战、迎难而上,立足自身岗位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四党支部观看《赵一曼的“示儿书”》纪录片

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集体学习了英雄模范方志敏和“两弹一星”团队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历史,弘扬传承英雄模范精神,把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工作动力,砥砺奋进、争做先锋,立足岗位作贡献、真抓实干出成绩,以实际行动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第五党支部学习英雄模范方志敏和“两弹一星”团队先进事迹

第六党支部集体学习了毛泽民、陈延年的杰出事迹。毛泽民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的第一任行长,开辟了中国红色金融事业艰难而伟大的道路。陈延年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著名活动家,遭国民党军警逮捕后,以钢铁般的意志,严守党的机密,宁死不屈。第六党支部在学习英雄事迹的同时,还集体观看了张晚意《陈延年的告白》朗诵视频,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和思想宣传工作。

第六党支部学习毛泽民、陈延年事迹

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集体学习了李大钊的英雄事迹和中国航天航空先进事迹。党员们一致认为,一个正在走向复兴的民族,不能失去自己的精神高地,只有拥有大格局、大情怀,才能形成对小我与大我、个人与集体的正确理解与选择。中国航天航空人用军人的果敢和睿智不断刷新进军太空的中国高度,为广大青年立起了新时代的“价值标杆”。


第七党支部学习李大钊和中国航天航空先进事迹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英雄模范是千千万万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杰出人士的代表,他们的事迹和贡献镌刻在共和国的史册上,激励着一代代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里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通过学习英雄模范的事迹,公司全体党员表示,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地开展好公司各项工作,学习英模忠诚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争做时代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