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讲述百年辉煌党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

根据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安排,公司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引导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条线、所在党支部和基层联系点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曹子娟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公司党总支书记、监事长曹子娟同志以《学史践行担使命,砥砺奋进开新局》为题,为公司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及分管条线讲授专题党课。曹子娟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学习党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在“国之大者”中明确使命职责,在历史任务中找准角色定位,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履职奉献,做到常怀忧患、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直面挑战,实事求是、着眼长远,更新知识、不断成长,在成就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成就自我

 

赵文杰同志、潘鑫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裁赵文杰同志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奋力谱写信用增进事业新篇章》为题,为公司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赵文杰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回顾了从中共一大到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要求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涵养无我精神,举旗帜、聚人心,赓续奋斗精神,防风险、迎挑战,发扬创新精神,谋转型、促发展,践行务实精神,办实事、求实效。

公司副总裁潘鑫同志以《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干事创业决心》为题,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课。潘鑫同志分享了自己在梁家河学习的体会,回顾了我党历史上的数次“纠错”和面临的“挑战”,用史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潘鑫同志结合党史学习,从投资收益、风险管理、业务流程三个维度出发,强调了科学决策和调查研究等能力的重要性,并要求投资业务部员工多“走出去”调研学习,深入思考、加强沟通,推动公司投资业务高质量发展。

 

 吉寿松同志、高燕凌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公司党总支组织委员、战略总监吉寿松同志以《红船追忆:中共一大代表们的殊途人生》为题,为公司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吉寿松同志围绕“中共一大与红船精神”“中共一大参会代表和早期党员”“中共一大代表们的迥异人生去向”和“革命洪流滚滚,岁月冲刷,大浪淘沙”等四个章节,介绍了中共一大的历史和红船精神的由来,分析了在历史洪流中革命者走向殊途人生的原因和启示,教育和引导各位党员群众继续大力弘扬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公司党总支纪检委员、总法律顾问高燕凌同志以《党史中的廉洁纪律》为题,为公司第一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高燕凌同志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关于廉洁纪律的重要文件及相关规定,并以党史故事分享的形式从正反两方面讲述了刘启耀、许白昊和肖玉璧、许臻的典型案例。高燕凌同志指出,希望大家能从正面廉洁故事中得到鼓舞和启迪,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更要从反面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丁加华同志、侯亚冰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公司风险总监丁加华同志以《弘扬红船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题,为公司第三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丁加华同志从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的时代意义和如何在具体工作中弘扬红船精神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指出,我们要在创新中继承红船精神、在奋斗中学习红船精神、在奉献中践行红船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公司党总支群工委员、营运总监侯亚冰同志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为公司第六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侯亚冰同志详细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教育和引导各位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所学所悟应用到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不忘初心,守正创新,为公司增信业务发展贡献力量,为实体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公司党总支宣传委员、总裁助理、第四党支部书记杜洋同志以《井冈山,中国革命的摇篮》为题,为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课。杜洋同志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历史背景,回顾了大革命失败后共产党开展游击战争、进行土地革命、恢复和建立共产党的组织、创建和巩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伟大探索,教育和引导大家在实际工作中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敬业奉献。

杜洋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公司各党支部书记面向支部党员群众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唐文星同志以《一部党章,百年奋斗史》为题,为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课。唐文星同志详细梳理了党章的历次修改,从党章的视角展示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征程,引导大家学习党章、铭记党史,体悟初心,担当使命,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丁家烜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课。丁家烜同志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体会,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联系历史资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马克思主义基因,结合史实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优越性,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是马克思主义基因的胜利,也是我国传统文化基因的胜利。

公司第三党支部书记许超同志以《赓续井冈山精神,永葆初心使命》为题,为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课。许超同志从井冈山斗争的历史、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如何传承与弘扬井冈山精神三个方面展开,引导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立足本职岗位,心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赓续精神,赓续井冈山的红色血脉,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光芒。

公司第五党支部书记任龙同志以《学党史,忆先烈,传精神——人民英雄纪念碑背后的故事》为题,为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课。任龙同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由来与奠基、碑文与涵义、八块浮雕及传承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并强调: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要从英雄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公司第六党支部书记陈阳同志以《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为题,为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课。陈阳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从党不同时期的重大历史判断出发,通过深入分析苏联解体的原因及历史教训,提出要重视党内的理论学习与党史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坚定“四个自信”,扎扎实实为公司增信业务发展及服务实体经济做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公司第七党支部张陆伟同志以《跟着主席诗词学党史——毛主席诗词中党的重要时刻》为题,为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课。张陆伟同志通过《沁园春•长沙》《采桑子•重阳》《渔家傲•反第二次大“围剿”》《忆秦娥•娄山关》《念奴娇•昆仑》《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7首诗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7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光荣的革命历史。

 “两优一先”先进典型面向支部党员群众讲好专题党课

交易商协会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公司增信业务二部员工高翱同志以《服务实体经济,履行职责使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为题,为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课。交易商协会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公司综合部员工赵冠男同志以《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讲授专题党课。

 

高翱同志、赵冠男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通过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树立了大历史观,进一步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工作,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具体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