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把握时代大势 弘扬工匠精神 勇于攻坚克难 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党总支举办2021年度第5次集中理论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

根据公司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理论学习(专题读书班)整体计划安排,2021年8月25日,公司党总支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5次集中理论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读书班,党总支书记曹子娟同志主持会议,公司党总支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公司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学习以“系统学习十一届三中全会伟大历史转折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深刻领会党带领人民成功推进改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精益求精、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为主题,重点学习了《求是》杂志近期发表的《习近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书目的相关重点篇目。

在重点发言环节,党总支群工委员侯亚冰同志以“胸怀大局学理论、脚踏实地做增信”为主题,紧密结合公司增信业务开展实际,从“坚持实事求是是我们工作的根本方法与基本思路”“创新要立足实际,贴近市场,保证合规”“在业务发展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三个方面谈了本次学习对实际工作开展的启发与思考。青年委员唐文星同志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关于现代化建设的探索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过程中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与丰富经验,并结合公司纪检与内审工作开展,就如何实现学史力行、主动担当作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在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环节,其他与会成员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从强化执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发扬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守风险底线,不断提升自我;把握时代大势,注重实事求是等不同角度分享学习感受,深入交流思考。

曹子娟书记在点评及总结发言中指出,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历史发展有其规律,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要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中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深刻认识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要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坚持用时代发展新要求审视自己,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完善自己;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在“国之大者”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曹子娟书记强调,要把握大势、开拓视野、攻坚克难。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呼唤大胸怀。2021年人民银行下半年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符合预期,经济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从公司自身角度看,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与竞争压力,要立足当前经济形势大势,树立宽广包容的格局与胸怀、长远宏大的眼光和视野,拥有创新开拓的胆识与勇气、精益求精的耐心和韧劲。要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有效性,找准公司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聚焦支持民企、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着力实现公司业务发展与落实政策部署、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机统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中心工作的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