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徐忠董事长赴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25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公司董事长徐忠同志赴公司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公司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并对抓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

在专题调研中,徐忠听取了公司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情况的汇报,并在座谈交流环节逐一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

徐忠表示,公司党总支按照人民银行党委、协会党委的统一部署与工作要求,精心谋划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了符合公司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及领导班子能够充分发挥学习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讲好党史专题党课,并通过专题读书班、党总支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强化理论学习,确保学习的及时性有效性;能够结合公司实际创新开展“百年征程葆初心我是党史诵读人”活动,以“百人读百年”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与感染力;扎实落实协会党委庆七一相关工作安排,通过开展《红色金融史》学习教育、“红心向党 致敬英模”、“光影里的红色百年”观影等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基层活力,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公司上下蓬勃开展,充分体现了公司党总支在统筹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徐忠指出,公司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徐忠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最终的落脚点还是要“办实事”“开新局”。要充分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意义,立足业务实践,察实情访民意,着力解决市场成员和广大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切实为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切实抓好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的落实,坚决落实人民银行有关决策部署和协会党委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第二支箭”升级,精准支持民企融资,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增信业务专业优势,创新信用增进服务,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环境治理工程建设,精准支持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项目落地,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所思所得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为贯彻落实国家金融政策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