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徐忠董事长专题调研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8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公司董事长徐忠同志赴公司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与公司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并对抓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

在专题调研中,徐忠重点听取了关于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进展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和宣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在座谈交流环节逐一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收获体会。

徐忠表示,公司党总支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和宣讲工作进行了精心研究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所在支部、联系点、分管范围内进行“七一”重要讲话宣讲;基层各支部充分发挥活力和创造性,诵读“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报告,组建青年宣讲团,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形成了“学习七一讲话、感悟思想伟力”的生动局面。

徐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公司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抓紧抓实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徐忠强调,要继续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深入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公司党总支和各支部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公司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要着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管好自己,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公司员工要切实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严格做到廉洁自律。三是要深化“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公司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忘初心、守正创新,找准公司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聚焦支持民企、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着力实现公司业务发展与落实政策部署、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机统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中心工作的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