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把握全会精神实质 牢记自身使命担当——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党总支扎实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
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党总支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支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上来。

2021年11月18日,公司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公司上下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

2021年11月25日,公司党总支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8次集中理论学习会议,深入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公司党总支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主题与公司发展实际,从以史为鉴、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公司发展新篇章,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坚持开拓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心得及如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思考与建议。会议强调,公司党总支及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公司全体员工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透,牢记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与使命担当,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继续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应有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未来,公司党总支将按照协会党委的工作部署,继续扎实有序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并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学习落实工作,着力将学习成果同研判新形势、把握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结合起来,确保用党的最新纲领性文献指导公司工作实践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