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徐忠董事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按照协会党委关于扎实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的统一部署,根据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12月21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公司董事长徐忠同志为公司员工讲授了题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公司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徐忠在党课中指出,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持和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党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我们党之所以能成就今天的伟业,正是因为有一大批像他们这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今天要把国家建设好,实现奋斗目标,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是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客观要求。要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徐忠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公司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动力。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到知信行统一,坚持学思用贯通,在实干中把握公司发展的历史主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持续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二是要转化党史学习教育内在精神动力,推动践行公司信用增进行业创立者、先行者的使命担当,深入落实党和国家政策部署,自觉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完善债券市场基础设施,勇于树立增信行业标准,打造风险管理核心竞争力,凸显良好企业形象。三是要时刻怀揣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宏观形势分析研究,正确认识公司发展内外部环境,努力克服公司经营困难和挑战,同时对信用增进行业和公司未来发展坚定信心,用磐石般的决心和凿石穿的奋进精神,在新时代的潮流中维系公司平稳致远航行的桅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