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每日党史诵读 每周学习导读 每月专题读书班——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党总支积极创建全周期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品牌 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党总支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手段,积极搭建全周期、立体化党史学习教育体系,着力打造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品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按照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工作部署,公司党总支自2021年6月21日起,面向公司全体员工开展了“百年征程葆初心我是党史诵读人”活动,以1921年为起点,以年份为序,每天请公司一名员工诵读一段党史故事、讲述重要历史瞬间,并以音频形式上传至公司企业微信群,将党史化为“有声读物”,做到人人参与、全员覆盖、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以“百人读百年”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与热烈庆祝氛围。此外,2020年起,公司党总支每周整理制定《公司党总支一周学习导读》,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批示与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工作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前沿信息、市场分析报告、每周荐读书目等。2021年新增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推送最新工作部署、重要论述、专题讲座、学习视频等,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学习,不断增强学习活跃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2021年累计发送51期。在此基础上,公司党总支还研究制定了《公司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理论学习(专题读书班)计划安排表》,时间跨度5个月,每月举办1次,以集中学习研讨为主要形式,以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与最新指示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党总支及领导班子学习示范带动作用。

由此,公司党总支实现了“每天一段党史故事、每周一套学习清单、每月一次专题学习”的立体化、全周期覆盖,切实保障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时效性和系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