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传承红色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公司组织开展“传家风 树清风”学习活动
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家风是百年党史中恒久的话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红色家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交易商协会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公司高度重视,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开展“传家风树清风”学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学习革命先烈家书 激发爱国爱党情怀

公司第一、五、六、七党支部利用喜马拉雅APP“初心家书”栏目、微党课、网上展馆、家风宣传视频等载体和平台,集体学习了钟志申、向警予、王尔琢、史砚芬、江竹筠等革命先烈的家书,深切感受国与家的文化血脉传承,深入体会革命烈士的伟大精神,表示将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红色家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实工作,勤勤恳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学习清官伟人家书 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公司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了苏东坡家族的家训,深刻领悟三苏家训家风“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核心思想。支部党员们表示,苏氏家族的严谨家风有原则、有品格、有底线,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将为民、务实、清廉植根于工作全过程。公司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周恩来家风》视频,学习周恩来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高尚品格,表示将严格家教家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汲取老一辈革命家红色家风之精华,真正将家风建设之魂传承好、延续好。

为家人书写家书 寄托爱意与嘱托

公司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为家庭成员写一封廉洁家书。“爱自己就要学习自省,爱他人就要学会体谅”“欲路上事,毋乐其便而姑为染指,一染指便深入万仞”“爱国孝亲、不骄不惰、勤俭修身、厚德务实”“心底无私天地宽”……一封封家书,字短情浓,展现了支部党员对家人满满的爱和真切的嘱托。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个家庭都是社会的一个细胞,家风不仅影响家庭的和谐美满,更关乎国家的兴旺发达。红色家风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党永不褪色的“传家宝”。公司广大党员群众将坚持廉洁自律、修身齐家,悉心传承红色家风,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