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推进巡视整改落实 强化整改结果运用 ——中债信用增进公司组织召开“建章立制”攻坚季 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司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和拓展前期巡视整改和“四风”集中整治工作成果,强化“大监督”部门的监督合力,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党委、纪委自7月下旬起,以一个季度的时间集中开展“建章立制”攻坚季专项工作。2022年7月25日,公司召开“建章立制”攻坚季动员部署会,对“建章立制”攻坚季专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公司党委书记潘鑫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公司召开“建章立制”攻坚季动员部署会

会议开始,综合部就“建章立制”攻坚季工作方案做了简要汇报,介绍了各个阶段的主要任务。随后,潘鑫书记围绕开展专项工作主题的考虑、任务的重点和工作的要求进行了动员讲话。她指出,今年以来,公司按照协会党委统一部署,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在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上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公司党委、纪委成立以后,要从建章立制角度深化细化整改措施,加强整改成果运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进一步巩固、提升公司整改工作质效和内控管理水平。开展“建章立制”攻坚季专项工作既是公司党委、纪委落实巡视整改的自选动作与创新安排,也是对公司开展内控合规月活动的形式延续与主题深化。

潘鑫书记强调,开展“建章立制”攻坚季,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紧紧围绕“四个聚焦”,在规定的时间内,集中精力对今年以来中央、总行、协会各类巡视检查中公司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展开“攻坚战”。一要聚焦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二要聚焦“四风”集中纠治情况“回头看”;三要聚焦协会党委上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四要聚焦协会对公司经济责任和内部控制专项审计。除了以上“四个聚焦”,后续待本次总行党委专项巡视意见反馈给协会后,要将涉及公司的问题及时纳入整改清单,重点推进落实。

潘鑫书记要求,在具体工作中,要结合最新的监督标准和政策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进度,努力实现“三个做到”。一是做到对制度流程全面梳理,逐步构建整改长效机制。各部门在整改具体问题的基础上,要重新全面检视公司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补充相关工作制度,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与流程,不断提升公司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公司治理成效。二是做到问题整改立见成效,集中精力完成主要任务。严格按照“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原则,分类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要力争重点任务完成率达到八成左右,切实把问题改到底、改到位。三是做到切实发挥“大监督”合力,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公司“大监督”部门要在抓好自身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监督合力,成立联合工作组强化以查促改,确保公司各项问题按时整改到位。

随后,与会人员在公司领导班子带领下,集体签署了《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廉洁自律承诺书》,进一步筑牢公司员工的思想防线、从业底线和纪律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