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汲取智慧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弘扬党的伟大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党的伟大精神引领公司奋进新征程,公司党委按照交易商协会党委有关工作部署,组织各支部开展了“弘扬党的伟大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伟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强化建功新时代的担当精神。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深入领会党的伟大精神

公司各支部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观看《党课开讲啦》《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微视频》《伟大建党精神》等视频宣传片,深入学习领会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造伟大业绩的奋斗历程,再次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受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伟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结合工作和履职实际 分享交流心得体会

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各支部党员们用心研读党的“百年史诗”,品味“精神甘露”,在追根溯源中总结经验、启迪智慧,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体会、凝聚力量。有的同志表示,要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贡献青春力量;有的同志提到,在此次新冠疫情中,医护人员展现了不怕艰难和不怕牺牲的“两路”精神,在日常研究工作中,也要不畏困难,把业务做实做细;有的同志谈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精神一脉相承、代代相传,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宏观调控、金融风险处置、金融改革创新等政策导向,始终与党中央步调一致,发挥好公司在人民银行、协会系统中的作用,履行好职责使命。


      

     

 各支部开学习讨论交流

 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不断领悟和发扬党的伟大精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扎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将责任与担当融入工作岗位、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棋局,努力做到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油鼓劲、添砖加瓦。